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编辑出版 > 编辑出版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14-03-04

2014年2月25日上午,编辑出版委员会在陕西省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编辑委员会工作会议,主要议题有:(1)总结2013年编辑委员会工作;(2)拟定委员会2014年工作计划并落实责任;(3)讨论委员会、《当代图书馆》及《当代图书馆》审稿中存在的问题(4) 评选《当代图书馆》2013年优秀论文。

会议由编辑委员会主任、西安交大图书馆副馆长邵晶主持。会议首先由编辑委员会副主任王浩对2013年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对下一年度的学术研究报告从架构上做了定位。并指定由熊伟、段小虎、李恩科3人组成一个新的研究组,使得每年度的学术研究报告在定位能上一个台阶。其次,王浩又提出了2014年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就14年工作设想谈了个人意见,最终确定了继续评选《当代图书馆》2014年优秀论文、撰写2013年陕西图书馆学研究报告等二项工作任务。

针对《当代图书馆》稿源问题,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提出可采取合适的约稿方法缩短稿件审稿周期依靠编委会的力量摊派稿件任务、发表基层活动报道、争取省馆经费支持等办法。并提出在全国同行业、同境遇期刊中做一份调查,找出其他刊物可借鉴的好方法,在扩大稿源的基础上尽量提高刊物的质量。

  最后,经过会前审稿人员初评和编辑委员的讨论,本次会议评选出《当代图书馆》2013年度优秀论文12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

 

  1. 《当代图书馆》2013年度优秀论文评选结果.doc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