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编辑出版 > 编辑出版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召开2011年度工作会议

2011-01-07

201115日下午,编辑出版委员会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图书馆召开一年一度的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总结2010年工作,讨论2011年工作计划草案;(2)就介绍学术成果发布平台开发的阶段性成果征求意见并提出后续工作任务;(3)评选《当代图书馆》2010年度优秀论文。

会议由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晶主持,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徐大平对2010年委员会的工作予以总结,并提出了2011年工作设想。

2010年,编辑出版委员会重点作了评选《当代图书馆》年度优秀论文、为《当代图书馆》聘请审稿专家并召开会议,统一审稿标准、开发陕西图书馆学术成果发布平台等工作。其中,学术成果发布平台的开发工作最为引人注目。目前的平台具有数据提交、审核、发布统计、输出等功能,能够满足成果展示、成果查询、成果排名等需要,为下一步编制图书馆学术成果年度索引和年度报告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进入第2个提议时,由邵晶主任向与会委员介绍了成果发布平台的开发现状,演示了目前可实现的所有功能。委员们首先对这一具有开创性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责成秘书处会后与平台开发人员取得联系,具体落实这些建议和意见。会议还要求平台修改完善后能够尽快开通使用,开通后首先要发动各单位指派专人补充完善近几年的成果数据,然后形成各单位自主上传、秘书处审核发布的正常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由编辑出版委员会编制陕西图书馆学术成果年度索引或年度报告。

经过会前认真审阅和会议充分讨论,本次会议还评选出《当代图书馆》2010年度优秀论文6篇,其中一等奖1篇,2等奖2篇,三等奖3篇。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