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其他信息

2020年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活动线上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贴系列讲读活动暨陕西省图书馆学会扶贫攻坚项目扶贫活动

2020-10-22

  10月20日上午,2020年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少儿阅读推广活动项目之布偶贴故事线下讲读活动暨陕西省图书馆学会扶贫攻坚项目扶贫活动走进了丹凤县竹林关镇中心幼儿园,受到幼儿园60多名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图书馆、丹凤县文化和旅游局、丹凤县图书馆以及竹林关镇中心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活动现场丹凤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总支书记淡淑洁老师对本次活动发表了讲话,幼儿园的小朋友还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接下来陕图少儿馆阅读推广人徐灵霞老师为竹林关镇中心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布偶贴小剧场《红黄绿身体棒》开演了。故事中偏食的莉莉和挑食的鲁鲁经历了“变胖”、“生病”的过程,最后经过不断学习,终于改掉了坏习惯,变成健康的好孩子。布偶贴独特的演绎方式和魔术般的神奇效果,让现场的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可爱的小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表演过程中的互动环节,徐老师让孩子们用三色分类法对食物进行分类,了解红黄绿三种食物中的不同营养,可以满足身体各方面不同的需要;然后抓住时机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引导孩子,让他们知道了哪些食品是垃圾食品以及危害性。故事结束后的游戏环节徐老师教孩子们学习手指谣儿歌,孩子们各个兴高采烈。纷纷表示以后会不挑食,不吃垃圾食品,让自己的身体长得棒棒的!  

  活动当天,省妇联秦女子之声、省图书馆、合阳图书馆等多家单位微信公众号和喜马拉雅app也都同时推送了这个活动,收听节目的很多家长也纷纷对讲读老师表示感谢,当天就收获了不少的点击量。 

  一块儿小小的白板,竟然有让孩子专注阅读的无限魔力!可见孩子们对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方式还是非常的喜欢。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陕西省图书馆学会扶贫攻坚项目扶贫活动虽然有所减少,但今后我们将继续联合陕图少儿部,不断探索、挖掘和创新多样的阅读推广形式,把更多优秀的图书推荐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让阅读之花开满三秦大地。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