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其他信息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参加省级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丹凤合力团 2020年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2020-04-24

  4月23世界读书日,省级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丹凤合力团2020年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在丹凤县金山会议中心举行。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委副书记李豫琦,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军,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潘毅,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赵浩义、强翠萍等以及丹凤合力团的成员单位的代表等50余人。签约仪式由省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杰主持。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霍彩玲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分为七部分进行。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参会嘉宾。其次,由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致辞。第三,由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通报丹凤合力团2019年扶贫情况及2020年扶贫计划。第四,合力团成员单位和丹凤县政府现场签约2020年扶贫项目。第五,集中展示签约项目资金。第六,合力团成员单位代表刘克辉、王志民发言。第七,吴前进、陈军、郑光照等领导做总结发言。 

  吴前进指出,社会组织是我省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在链接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等方面有独特优势。举行本次签约仪式,是落实中央、省委要求,体现社会组织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希望丹凤合力团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收官之年慎终如始,继续积极发挥社会组织优势,整合资源、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动2019年已签约未实施完的扶贫项目,加强沟通对接,确保新签项目尽快落地,真正让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郑光照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级社会组织以及丹凤合力团各成员单位支持商洛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商洛市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情况后,郑光照指出,近年来,省慈善协会及合力团各成员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助力我市各县区脱贫攻坚工作,并提供了强大支持与帮助。希望市直相关部门和丹凤县要在继续落实好去年签约项目的基础上,围绕今年新签约项目的落地实施,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确保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实施到位,切实把各成员单位的一片爱心,转化为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成效。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共签订446.21万元的扶贫帮困项目。其中,省慈善协会筹措资金300.15万元,陕西省饮食营养协会、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合力团成员单位捐赠146.06万元,这些项目将围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展开,为巩固脱贫成果、脱贫质量、补齐脱贫短板发挥作用。 

学会秘书处 

2010424 

 

签约会场 

 

签约会场 

 

省学会参加签约仪式 

 

集中展示签约项目资金 

 

签约现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