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教育培训信息

防疫评估两不误——陕西省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专家组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11-30

 

评估定级工作是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全省事业发展综合实力的“全面体检”。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我省评估定级工作。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的情况下,20221129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导、陕西省图书馆学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陕西省图书馆举办“第七次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专家组培训班”,来自省馆及全省地市、县级公共图书馆和界外代表专家成员40余名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首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四级调研员张立峰传达了省厅对此次评估定级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并进行了评估定级工作总动员,特别强调了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重要性,督促各组专家积极备战,在疫情平稳的情况下争取按时完成评估任务。其次培训课由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副研究馆员解虹;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副研究馆员窦鹏;宝鸡市图书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陈碧红分别就业务能力、服务效能、保障条件三个方面评分指南及细则进行梳理和细化分值解读。并以指标为主导,以疑惑问题为重点,以分值为焦点,以提高评估效率为目标,针对三个部分评分细则中模棱两可的问题旁征博引、答疑解惑,旨在通过培训,系统的、有针对性的对全省各级各类公共图书馆在评审过程中有一个统一的认识、统一的评分标准。同时,也为专家在评审过程中对细则理解的偏差和疑难问题,提供一个交流沟通、互相学习的机会,使下一步评审时能达成共识,对我省评估的准确性和一致性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确保评估结果经得起检验,使得第七次评估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