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教育培训信息

2018青海玉树“春雨工程”报道之二

2018-08-06

  8月5日,志愿培训的第二天的上午,由陕西省图书馆发展研究部主任、副研究馆员万行明主讲,讲授题目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下的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构建策略》。

  他在简要介绍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理论和最新动态的基础上,分别从为什么要建总分馆、怎样建设总分馆、总分馆建设中总馆和分馆的具体责任、如何解决总分馆建设中出现的具体问题、陕西省总分馆建设试点工作的基本做法和经验教训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自己对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认识,同时通过大量案例为培训学员详细分析不同类型总分馆的构建方式,所讲内容图文并茂,信息量大,受到学员的普遍欢迎。

  紧凑的培训结束了,学会还安排了互动环节,学员就各自的问题向专家老师咨询。

  这次活动与其说是一次陕西对玉树文化的援助活动,不如说是一次两地互相取长补短的文化交流活动。陕西、玉树同属西北地区,共处“一带一路”经济带,有着地域之缘,兄弟之情。因此,也希望我们这次能把玉树图书馆事业发展中的宝贵经验学到手,带回去,用起来,共同把陕西、玉树的图书馆事业搞好。实现文化、志愿者、边疆和少数民族四个元素的大融合,增进陕西和玉树两地人民的友谊,为边疆民族地区的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2018年陕西省图书馆学会春雨工程边疆行圆满结束。

万行明老师授课

培训现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