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教育培训信息

2017年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铜川行圆满结束

2017-07-28

2017726日,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主办、铜川图书馆和铜川图书馆学会共同承办的“2017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铜川行”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两天,725日上午在铜川市人社局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仪式由铜川文广局公共文化艺术科科长史峰主持。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有铜川市文广局局长郭慧宁、铜川图书馆馆长刘磊、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霍彩玲、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玉麟、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冯永财、陕西省图书馆工会主席胡竹林。其中胡竹林主席代表省图作了讲话,郭慧宁局长进行了培训动员,并对学员提出学习要求。

参加本次培训的70多名业务骨干,来自市馆及各县区馆及社区乡镇图书馆、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在培训中大家系统学习了《图书馆工作概论》(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冯永财授)、《文献资源建设及乡镇社区图书馆规范管理》(陕西省图书馆研究发展部主任万行明讲授)、《电子阅览室规范化建设》(陕西省图书馆工会主席胡竹林讲授)、《阅读推广活动的策划组织及志愿者组织与招募》(陕西省神木市图书馆许婷讲授)、《基层综合文化站建设使命与责任》(汉中汉台区文化站闫克元站长讲授)、《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解读》(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玉麟教授)等课程。

在两天的培训中,志愿者按计划顺利完成了各自的讲课任务,大家也通过分组讨论对铜川市基层图书馆及乡镇文化站和社区图书室的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志愿者们与广大基层图书馆同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基层图书馆提供业务工作和人员培训方面的帮助。

    26日下午4点半,结业仪式如期举行。在结业仪式上,史峰科长、刘磊馆长、杨玉麟教授、霍彩玲副秘书长给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随后由学员代表发表感言。最后,霍彩玲副秘书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就铜川文广局领导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为这次活动完满举办辛勤付出的铜川图书馆及铜川图书馆学会同仁以及志愿者授课老师表示了感谢;并期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骨干作用,积极准备迎接公共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春天。
        2017年陕西图书馆学会志愿服务铜川行会场
        杨玉麟教授激情讲课
        万行明老师在讲课
      胡竹林老师在电子阅览室实践教学
        闫克元站长现身讲实例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