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会议信息

黄河流域图书馆联合发展体协商会议圆满召开

2023-03-07

 

202334日,为加强黄河流域图书馆间交流合作,推动黄河流域图书馆协同发展,借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会议之际,黄河流域九省图书馆秘书长在河南开封市图书馆召开“黄河流域图书馆联合发展体协商会议”,共商黄河流域九省图书馆合作意向,推动九省图书馆联合发展体的成立。

会议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霍彩玲主持,河南省图书馆副馆长申少春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发起单位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霍彩玲就前期准备工作为与会者作了详细汇报,其次按照黄河流经省份,九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就前期商讨的合作协议草案中有关合作组织的名称、合作框架和运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第三,就加强藏书资源共建、数字化建设和读者服务等具体工作内容和计划作了更加深入的讨论。同时就开展共同研究、共同出版、共同经验交流及“黄河文化记忆”文献资源的收集、整理与开发等多项内容的侧重点进行了商讨旨在依靠本省资源的优势,多元化、多角度、多层次进行多方位整合,加大对黄河文化的宣传推广力度,推动黄河文化学术研究的发展;届时还需要加强业务培训工作,促进馆际馆员交流等。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决定五月份在陕西成立黄河流域九省图书馆联合发展体。

九省联合发展体的成立,将促进相关省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加强九省间的资源共享,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水平。此外,该合作发展体也将加强学术交流、文化交流和信息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会议由河南省图书馆副馆长申少春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联合发展体的成立将为黄河流域文化事业的发展和资源环境的保护提供新的机遇和平台。同时,他也期待在联合发展体的框架下,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深化合作,共同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

我们相信,联合发展体的成立,将为九省图书馆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会场照片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彩玲做汇报发言


          山东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陶嘉今发言


       河南省图书馆副馆长申少春做总结发言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