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会议信息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举办第七次 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专家讨论会

2023-02-08

  为推进全省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顺利开展,陕西省图书馆学会按照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筹组织与安排部署,在对全省评估定级初评结果进行梳理的基础上,于2月7日下午在线上举办第七次全省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专家讨论会。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及评估专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图学会秘书长解虹主持。首先由省图书馆馆长助理窦鹏就服务效能在初评中遇到的个性问题与专家沟通并达成共识。其次由典藏报刊部主任张革联和铜川市图书馆采编部主任宋文秀就业务能力一些标准中认定差异的问题与专家们协商。再次由宝鸡市图书馆副馆长陈碧红就保障条件部分一些不确定问题与专家商议。专家们在热烈的讨论中各抒己见,没有达成共识的接下来各分组继续协商。最后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张利锋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首先要高度重视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实地检查和复评工作,其次要准确把握评估定级工作各个环节,三是严格遵守各项评估工作纪律。他强调:要明确评估工作机制和责任主体;要到各参评馆实地勘察,了解真实情况,对评估指标反映不出来的情况通过不同馆之间的横向对比进行全面科学的评价,在充分考虑城乡差距和区域差距的同时还要考虑为各个馆减轻负担;要用好用足评估定级这个工作抓手,从省厅和参评个馆两个方面共同推动事业发展。 

  此次讨论会旨在针对评估专家在初评中对填报材料有分歧的问题在复评时能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口径、统一标准。尽可能准确理解指标内涵、把握评估复评节点,让各馆有的放矢地准备材料,积极迎接评估,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效能提升、以评促改革创新”的目的,推动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张利锋做总结发言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