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会议信息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召开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2021-03-29

  2021年3月26日,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临潼区图书馆秦陵社区分馆召开,有14名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占21名理事的67%,符合召开会议的要求。1名监事及各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4名列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李勇馆长主持。

  会议在听取了周云岳理事长《关于学会2020年的工作报告》和解虹秘书长《关于学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后,又分别听取了学会常务副秘书处霍彩玲及各委员会强自立主任、段小虎主任、冯永财副主任、谷秀洁副主任做的2021年工作计划(草案)。会议原则通过了学会秘书处和4个委员会的“2021年工作计划(草案)”。要求各相关委员会切实履行职责,制定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学会秘书处继续全力配合各委员会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依次听取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霍彩玲的“2020年学会理事建议案落实情况汇报”。关于“古籍保护传统技艺展示与体验”等相关活动建议案,由于2020年因疫情发展情况,保护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只举办线上活动,因此秘书处与保护中心商议,在疫情发展许可的情况下2021年继续协调承办此类活动,目前相关部门没有安排此项活动。开展“图书馆与中华文化传承”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建议案,秘书处与清华同方公司陕西省分公司联合举办了知识竞赛,有133家单位2477人参与了活动,其中公共馆66家,高校67家,馆员通道1102人,各类读者通道1375人。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西安图书馆胥文哲馆长就“2021年理事建议案”收集情况向各位理事进行了说明和点评。本次会议收到三项建议案,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学习提升。其中“邀请专家举办全省巡回学术讲座”建议案鉴于学会秘书处拥有相关师资资源,责成秘书处落实完成;“组织基层图书馆相关员工到本省专项工作突出的图书馆现场观摩学习并同期举办相关培训”建议案责成协作协调委员会组织主题会员活动落实完成;“加强馆员交流,组织各种形式的交流、研讨”、“注重理论水平培训。如:14.5规划的制定,图书馆智能化研究等”两项关于学术研究方面的建议案责成学术研究委员会落实完成。二是举办活动。“策划全省联动的活动并提供相关素材”建议案鉴于阅读推广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中有相关内容,责成学会秘书处与阅读推广委员会共同联合清华同方公司陕西省分公司落实完成。三是建立制度。“建立陕西公共图书馆员参加苏陕公共图书馆挂职培训工作长效机制”属于政府行为,学会秘书处无法完成此项建议案,可由学会秘书处向省文旅厅反映需求。以上的2021年理事建议案会后由各相关负责口合理安排,分步实施。 

  最后,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九龙就更换常务理事和理事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杨峰接替陈斌担任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海刚接替郑恩让担任学会常务理事、咸阳图书馆馆长杨岳接替何发团担任学会常务理事、安康图书馆馆长丁珂接替李焕龙担任学会常务理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何静静接替惠雪萍担任学会理事、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杨晓钟接替高建斌担任学会理事、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牛文接替乔泰山担任学会理事、延安市图书馆薛景春接替高巧玲担任学会理事、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图书馆王俊玉接替曾凯担任学会理事、安康市汉滨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吴涛接替王蓉担任学会理事、蓝田县图书馆薛虎林接替黄振虎担任学会理事的申请。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临潼区图书馆及临潼区沙家浜连部队分馆。

周云岳理事长作报告

会场

参观临潼区图书馆

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