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会议信息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召开八届二次理事会议

2020-06-11

  2020年6月10日,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议因疫情防控原因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线上会议,有53名理事出席了会议,占65名理事的82%,符合召开会议的要求。1名监事及各委员会主任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解虹主持。 

  会议在听取了周云岳理事长《关于学会2019年的工作报告》和解虹秘书长《关于学会2019年度财务》报告后,又分别听取了学会常务副秘书处霍彩玲及各委员会主任强自立、段小虎、陈碧红、李永明做的2020年工作计划(草案)。会议原则通过了学会秘书处和4个委员会的“2020年工作计划(草案)”。要求各相关委员会大胆作为,积极落实。学会秘书处也将继续全力配合各委员会开展好抗疫新常态下的各项工作。 

  会议还依次听取了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李勇馆长的“2019年学会理事建议案落实情况汇报”。秘书处及相关委员会均圆满落实并完成了2019年审议通过的三项理事建议案。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斌就“2020年理事建议案”收集情况向各位理事进行了说明和点评。本次会议收到一项建议案,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与省古籍保护中心联合,开展“古籍保护传统技艺展示与体验”等相关活动;二是开展“图书馆与中华文化传承”业务知识竞赛活动。秘书处就此议案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但目前因疫情发展情况保护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只举办线上活动,因此秘书处与保护中心商议,如果有必要,在疫情发展许可的情况下明年继续协调承办此类活动。关于开展“图书馆与中华文化传承”业务知识竞赛。秘书处联系中国知网工作人员,利用其数据库资源,联合举办一次“图书馆与中华文化传承”业务知识竞赛。经会议审议并征求各位理事意见统计后,同意此项议案,参与者为全省读者。时间和方式由秘书处和中国知网共同协商择期进行。 

  最后,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九龙就更换常务理事和理事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杰接替王浩担任学会常务理事、西安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恩胡接替任维哲担任学会理事、蓝田县图书馆馆长黄振虎接替王光年担任学会理事、西安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钟定国接替王玉林担任学会理事、西安石油大学图书馆张伟接替谭成仟担任学会理事、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田丽接替马文娣担任学会理事、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韩力接替刘纯学担任学会理事的申请。 

  会议要求会后各位理事对本次会议各项议题是否同意进行表决。并按通知要求填写表决表以电子邮件方式回复学会,秘书处就此存档。

  
            周云岳理事长作2019年工作报告
  
           解虹秘书长作2019年财务报告
  
                陈斌副理事长发言
  
                李永明副理事长发言
  
                李勇副理事长发言
  
                 杨九龙副理事长发言
  
                线上会议省图书馆现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