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会议信息

陕西12家省级社会组织助力丹凤扶贫项目集中签约

2019-09-30

929日上午,陕西12家省级社会组织建立的合力扶贫团,助力丹凤扶贫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丹凤县金山国际酒店会议中心举行。

    签约仪式首先由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主持,他简单介绍了从2019729日丹凤县扶贫助力推进会以来各个单位的扶贫情况并介绍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其次由商洛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军致辞。他在致辞中代表商洛市政府对省上社会组织帮扶商洛脱贫攻坚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在举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省上丹凤合力扶贫团汇聚丹凤签约实施脱贫攻坚项目,这对商洛全面打赢决战是一个大力的支持,希望丹凤用好专款,做好项目,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帽子。再次丹凤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代表县委、县政府及丹凤县30万人民对省级社会组织合力扶贫团的爱心帮扶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要组织用好捐赠的扶贫资金,精准实施好项目,全力打好丹凤这场脱贫攻坚决战。第四由陕西省慈善协会项目部部长陈华洲宣布进行12家单位35个项目1282.47万元涵盖产业、教育、健康、志愿等项目,受益人达千万人次的现场签约活动。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克辉等12家合力团帮扶单位负责人与丹凤县副县长曹安良分别代表各方签订扶贫项目协议书;现场签约单位展示了捐赠示意牌,彰显了大爱情怀,为脱贫助力和添彩。刘维隆、陈军、赵卫军等与会领导代表有关签约单位,向丹凤发放了有关援助资金、物资及设备。据悉,此次是由陕西省慈善协会等12家省级社会组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重点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志愿扶贫、异地搬迁扶贫、消费扶贫等六个领域集中合力发力。

    第五,由合力团成员陕西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刘克辉和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秘书长薛宇唯作为合力团代表分别发言。

    第六,陕西省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杰发言,他指出今年是我省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在脱贫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计划,今年全省剩余的29个贫困县要全部摘帽、56.5 万贫困人口要全部退出,脱贫任务仍然艰巨。陕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军发言中指出,社会组织是扶贫工作的重要力量。我省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的做法和经验得到国务院扶贫办充分肯定。在全国首创组建省级社会组织合力团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尽锐出战”的指示精神,体现了省级品牌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他还强调,慈善事业是一项播洒温暖、洋溢爱心的光彩事业。他要求,丹凤合力团各社会组织成员单位,要在团长、副团长单位的带领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继续尽锐出战、持续发力,为全县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原人大副主任、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的发言首先对13个省上社会组织合力在丹凤扶贫点赞!他希望充分发挥各单位的作用,要“言行一致,行胜于言”。他还说,丹凤是革命的老区,也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在丹凤扶贫史上留下我们自己的痕迹。

    来自商洛市及丹凤县民政、扶贫、退役军人、慈善协会部门和单位等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近200人参加签约仪式。至此丹凤合力团脱贫攻坚项目集中签约启动仪式圆满结束。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在825-27日前期已实施志愿扶贫培训活动,因此此次不参加签约。

          丹凤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

         陕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军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的展板

                   签约会场

           发放有关援助资金、物资及设备

                     扶贫款

                      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