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会议信息

2019年中图年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召开

2019-09-10

821-22日,2019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新时代图书馆的转型发展:均衡 融合 智慧”,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和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

开幕式上,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勋和陈彬斌先后致辞,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致辞并宣布年会开幕,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吴建中任主持嘉宾致辞。年会开幕活动中,举办了2019“书香城市(区县级)”“书香社区”风采展示活动,集中展示了北京市东城区等9个城市和天津市和平区新疆路社区等6个社区的风采。开幕式后,年会邀请新浪微博知名博主张弛以“5G发展与行业未来”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中国图书馆年会是我国图书馆界年度盛会。年会对图书馆行业创新发展具有巨大价值,它既是与会代表理论探讨的平台,也是各馆了解图书馆服务发展方向的契机。本次年会邀请了8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图书馆工作者作主旨报告和学术交流。年会举办了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40周年主题论坛、信息素养与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等9场论坛,及“同城共读 万卷共知”阅读知识竞赛、“图书馆人之夜”等活动。

陕西省共有十六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在“融合背景下图书馆的数字文化建设与服务创新”主题论坛中,发表了以“陕西基层数字文化服务的创新探索”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会后,周馆长与现场其他六位嘉宾一起为同台下的图书馆工作者答疑解惑,赢得了阵阵掌声。

              周云岳馆长作主旨演讲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