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会议信息

西北五省(区)图书馆第五次峰会暨西北五省(区)图书馆馆长、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敦煌召开

2019-08-19

  2019年8月16—17日,由甘肃省图书馆学会和甘肃省图书馆轮值主办,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敦煌市图书馆承办的“西北五省(区)图书馆第五次峰会暨西北五省(区)图书馆馆长、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敦煌市图书馆召开。 

  本次会议以“加强交流合作,共创西北地区图书馆美好未来”为主题,来自西北五省(区)主要公共、高校、科研机构图书馆的馆长、学会理事长、秘书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兰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田中禾主持,他首先将当天参会的40余位代表介绍给大家;其次由敦煌市政府副市长成兆文代表敦煌市政府致辞,他表示这样一个高规格的会议能在敦煌召开,是大家对丝路名城敦煌的厚爱。同时,他将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敦煌介绍给所有参会来宾。接下来由甘肃省图书馆馆长李素平做“加强合作交流 共创美好未来”的报告。第二个环节由各省馆长及秘书长做了结合本省实际工作的发言。首先由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做“在文旅融合背景下五省区一带一路发展路径”的主旨报告。其次由青海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龙梅宁、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韩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书馆学会秘书长丛冬梅做的“立足资源优势、加强创新合作”、“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工作掠影”、“文旅融合助推图书馆发展”等发言。 

  与会代表共同回顾了图书馆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在文旅深度融合背景下,加强交流互鉴,推进图书馆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共同谋划五省(区)图书馆事业美好未来的良好愿景,契合了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要求。17日的“西北五省(区)图书馆馆长、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由甘肃省图书馆副馆长陈军主持。与会代表一起讨论了西北五省(区)图书馆合作交流事项,并共同签订了《西北五省(区)图书馆合作发展敦煌共识》。 

  在五省(区)图书馆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西北图书馆界的合作创新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主会场

联席会议会场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

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解虹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