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年味”第四季之原创年画作品征集及优秀作品展

  岁月更迭,年画一直是人们记忆中“年味”的象征之一,虽然如今社会现代化程度不断提高,但无论是在大人还是孩子的眼睛里,“年”一字依然有着浓郁的情谊和魅力。 

  “家乡的年味”第四季之原创年画作品征集活动于2017年1月15日启动,此项活动一经发布,便受到了联盟各级公共图书馆及广大读者的热情参与。全省各地区的投稿纷至沓来,这些作品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作者对传统文化的强烈认同感。至截稿时间,主办方共收到个人投稿及22家公共图书馆提交的共计517幅作品。 

  主办方首先剔除掉80余幅与本次征集主题不符的作品,其次依据作品难度、作品完整度、色彩搭配等原则对作品进行初选,共计102幅参赛作品入围。主办方特邀国家一级美术师、西安中国画院画家、陕西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顾长平对入围作品评比,经专家认真细致地评选,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同时8家公共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优秀组织奖(8个)
安康市图书馆 临渭区图书馆 岐山县图书馆 扶风县图书馆
定边县图书馆 眉县图书馆 岚皋县图书馆 旬阳县图书馆

一等奖(3名)

二等奖(6名)

三等奖(10名)

优秀奖(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