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新年悦行-我的寒假研学之旅”有奖征文活动

我的寒假研学之旅

姓名:曹 丽 报送单位:太白县图书馆 奖项: 二等奖

  寒假期间,为了体验生活,增强对科学世界的亲近感,培养我的探究能力和观察能力,父母特地带我进行了一次研学活动。

  我们的目的地是西安,一大早就出发了。车上的我,脸上洋溢笑容,跟着音乐唱着歌,听着爸爸妈妈讲述西安的历史和古迹,聊着以前的趣事,不知不觉就到了最终的目的地“陕西省科技馆”

  进入科技馆一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航天模型。其中有一个称体重的仪器很吸引我,因为听说通过仪器人们可以很便捷地知道太阳系不同星球的体重,了解地球在太阳系中的地位和分布

  二楼介绍的是电磁世界全部都关于电、磁场等方面的知识。其中有一个手摇发电机,可以将左手放在展品的接触点上,右手摇动转把,此时左手如果有麻麻的感觉出现,这就证明有电产生了,真是一种奇妙的现象。

  过了一会在展厅的一个角落,我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名叫“锥体向上”根据提示方法把锥体移到了下边,可是我一松手锥体又滚到了另一边,真是神奇,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只能看了看旁边的原理解释,原来三角形的薄板看成两条边是同平面的两条交线,而且远端的两点高于低端的两点,所有锥体自然把它看成重心所在位置的质点,就产生了这样奇异的现象。

  就这样,在不断的好奇和惊讶中我参观结束了陕西省科技馆,这次研学之旅印象太深刻了。我觉得今天看到的这多有关科技的东西和现象都很有趣,它们都深深地吸引了我,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同时也发现自己的知识和见识真是太短浅了,不知道的科学知识和科技现象还很多,还有许多科学道理就算看了原理解释依然搞不明白。

  回来的路上,我不由地在思索:我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养成善于观察、独立自主、不断创新的习惯,好好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多读书,多思考,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探索更多的奥秘!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