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新年悦行-我的寒假研学之旅”有奖征文活动

我在科技馆里“飞”了起来

姓名:包欣妍 报送单位:安康市图书馆 奖项: 三等奖

  我在风洞里“飞”了起来

  去年寒假,我去了绵阳科技馆。由于天气很冷,刚到,我们就像离弦的箭一样,进了暖和的售票厅里。哦,忘了说了,除了我,还有一个壮壮哥哥和一个叫虎子的弟弟。

  买了票,我们进了科技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门大炮和几个炸弹,其中一个叫“小男孩”的炸弹,听说这个炸弹的威力可大了,当年美国靠它打赢了日本。

  我最感兴趣的是火箭,一个个火箭,立在眼前,我忍不住脱口而出:“居然有这么多火箭,它们可真高呀!”。

  继续往里走,到达我们的目的地――风洞。这是亚洲第一个娱乐风洞。一个玻璃罩子里刮着好大好大的风,我看着又害怕,又兴奋!害怕的是风那么大,我一下不就飞到屋顶了吗?会不会掉下来?兴奋的是我终于可以玩风洞了,我要好好体验一下飞的感觉。

  进去前我们都换上了一套专用的衣服,戴了一顶帽子,戴了一副防风的眼镜。教练告诉我们:双手伸直举在头上,脚伸直放松,这样才可以飞得高。我们用“石头、剪子、布”决定进去的顺序,结果最小的弟弟第一个进去,我是最后一个进去。虎子弟弟进去了,他飞得很低,我们看见他脸上的肌肉一抖一抖的,风吹得他都变形了。哥哥进去了,也飞的得不怎么样,和弟弟差不多。我进去了才感觉到,那个玻璃的隔音效果太好了!里面的风呼呼的吹,根本听不见外面的声音。我就像失重了一样,飘了起来,按教练讲的要领,我把腿和手伸得笔直,“呼”的一声,.我被吹到了最高的地方,我有点害怕了,教练拉着我的手开始帮我调整身体方向和高度,慢慢地,我会控制方向了,在即将碰到玻璃的时候,我脚一瞪,没有撞上,我高兴坏了!唯一难受的是,脸被风吹得一抖一抖的,有点疼,头发也乱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我玩得正高兴,教练宣布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地出来了。我对他们说:“我的耳朵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里面太吵了。”哥哥说:“出来感觉路都不会走了。我到现在才感觉身体终于有重量了。”我想再玩几次,可惜每个人只能体验两分钟。

  听爸爸说:“风洞不光可以玩,还可以帮助工程师叔叔设计飞机、汽车等等”,连三峡大坝在建设前都要按比例制作模型进行风洞实验来确保安全。我才知道风洞的用处可大了!

  我好想再去一次风洞!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