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新年悦行-我的寒假研学之旅”有奖征文活动

我的寒假研学之旅

姓名:郝巧莉 报送单位:太白县图书馆 奖项: 三等奖

  在寒假,许多人都有很多计划吧!自然,我也不例外。在寒假的计划中,第一要把作业做完、第二我要去西安游玩。

  我的作业做的很快,觉得在家里没事可干很是无聊,就打算和爸爸妈妈西安转转西安的好多旅游景点,在我的心里早已耳熟能详了。不仅仅只有大雁塔、小雁塔、大唐芙蓉园,还有华清池、秦始皇兵马俑、、、、、、,兵马俑我还没去呢!

  因为我的地方离要去的景点还有一百多里路,所以我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准备明天开始行动。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心早就飞了。第二天当我一觉醒来时,妈妈早已做好了出发的准备,我也马上从床上爬了起来。简单的梳洗了一下,我们就踏上了旅途

  我们坐了两个多小时的气车,就到了西安。我们直奔秦始皇兵马俑。买了票我们就排队进去了,秦兵马俑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一号俑坑非常大,我觉得比4个学校的大操场还大一点。而二号俑坑和三号俑坑只有一号俑坑的三分之一那么大。一号俑坑的兵马俑我觉得至少3000个。站在上面,俯视这些兵马俑,它们排列整齐,犹如一支强大的军队! 

    马俑跟真马一般大小,四蹄强壮有力,鬃毛,眼睛,蹄子雕刻的栩栩如生,仿佛是一只奔腾的战。还有人骑在马的上面,手持缰绳,跟真的一模一样。在俑坑外面还看将军俑。将军俑人高马大,身材魁梧。头戴战盔,身披铠甲,手持一把削铁如泥的宝剑。岁月的痕迹越发显得像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他昂首挺胸,目光炯炯,神情严肃,身上的装束到外貌,无不散发出一个将军威风凛凛的气质。 

    俑坑里有么多俑,但是没有两个俑是完全一样的:有的眉开眼笑,仿佛打赢了一场大胜仗;有的怒发冲冠,似乎要跟敌人决一死战;还有的精神抖擞,好像恨不得立刻冲到战场上奋勇杀敌。有的俑半蹲着,好像在埋伏,等待敌军的到来;有的俑军容严整仿佛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有的俑抬头张望,好像在查看有没有敌军。

  兵马俑如此壮观,我深深的为壮观的兵马俑感到骄傲,同时也为古代的能工巧匠们感到无比自豪。秦兵马俑惟妙惟肖的展现了中华族强大的力量。一个个冷峻的武士,一件件古老的兵器,让我感受到了秦国的战争与生活.仔细观察这些兵马佣,他们千姿百态,栩栩如生,他们的脸型、体态、神态均有差异,就连发髻也个不相同.陶马则形体高大,劲健有力,有的张嘴嘶鸣,有的闭嘴静立,显示了他们的机警敏捷,强壮善驰.在陶佣中,找不到一个相同的面貌,每一个陶佣都神形俱备,毫无呆板之感,这样庞大而复杂的工程,让我不得不惊讶当时劳动人民的智慧,他们的技能是多么的高超!

  随后爸爸妈妈又带我去了游乐场、和商场。因为天气有点冷,我们也逛得肚子饿了,进了一家羊肉泡毛馆,美美的吃了一顿,就与爸爸妈妈坐上了回家的汽车

  今天玩得可真开心啊!是一次有意义的旅行,不仅了解了历史还吃到了美食,等暑假一定要再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看看!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