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新年悦行-我的寒假研学之旅”有奖征文活动

公园里有个图书馆

姓名:刘宸纬 报送单位:安康市图书馆 奖项: 三等奖

  时光总是悄然而过,不知不觉这个学期已经向我招手说再见了,但是假期里我们还要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学习就是坚持的,不是学好了就不用学了。

  这个寒假,我打算看几本书,增加知识与阅读量。这天是个寒冷的日子,人们都在家开着空调取暖。外面除了那些上班的人,街上几乎都没有一个闲人。我和妈妈准备去汉唐书城买书,可是当我准备下车去买书的时候抬头一看,突然发现竟然已经关门了,到底是倒闭了还是换地方了?哎……想想我是有多久没来看书、买书了。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班级群里提到过公园里面开了一个图书馆,于是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妈妈的电动车。时不时的催促妈妈骑快点儿。在我的催促下妈妈带着我飞奔而去,冬日里那刺骨寒风依然没有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此刻坐在电动车上的我恨不得一个转身就飞到图书馆,哪里还能感觉到寒风的刺骨,只希望尽快能到达。

  “到了、到了终于到了”妈妈说“你要把我催死了。”停好了车,我拉着妈妈进入公园,我和妈妈左顾右盼四处张望,试图以最快的速度寻找到图书馆的正确位置。我们进入公园大门沿西路走过公厕、火锅店、照相馆、洗浴中心……都没有见到它的身影,正当我沮丧的低头时,只听妈妈高兴的声音“宝贝你看!图书馆、图书馆、图书馆。”我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望去,“图书馆”三个大字映入眼帘“原来它在东面侧门出口处呀,看来是我们走的方向不对”我喃喃自语道。

  来到图书馆门前,我站在门口仔细打量着眼前的一切,它的一景一物一装饰,像一个孩子与久别重逢的母亲四目相对似的。直到妈妈叫我“你怎么还不进去?你不是很着急吗?”这时我才回过神,轻轻地推开大门,兴高采烈地走进去。突然一阵宁静的氛围向我袭来,在这样安静的环境里看书让人倍感舒适,放下了烦恼和忧愁,此时此刻我屏息凝神生怕我的进入会打扰大家阅读。我环顾四周之后,找到我需要的书籍类型,蹑手蹑脚地走向那片书的海洋,现在的我仿佛就像一条海豚找到了自己的家园,在海中自由遨游。

  经过仔细挑选,我选择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和《十岁那年》这两本书。来到收银台前妈妈准备付款,只听阿姨小声说到:“我们这里的书不卖,只能在这里看或者借。”“只能在这里看或者借?”我问道。阿姨说:“是的。”我和妈妈对视了一下,我妈妈接着说:“那岂不是我们必须在这里看完,没有时间怎么办?不可能天天来看吧?”阿姨笑眯眯的对妈妈说:“姐,借,是可以借回家看呀!不一定要天天来我们这里看的,而且我们这里借书是没有时间限制,免费的哦!并且只要店里人员充足亦可负责免费送书、收书的。”“哦哦、哦哦”妈妈这才恍然大悟,像个犯错的孩子小声回答到,声音小的只有她自己能听见。我连忙问:“怎么个借法?”阿姨耐心的讲解到,我和妈妈仔细的听着,妈妈并按照阿姨说的步骤进行,不一会儿手续办好了,我拿着被阿姨精心包装好的两本书走出了图书馆。我将它视如珍宝紧紧捧在手心,放于胸前,生怕一个不留神弄掉了。

  回家的路上我坐在妈妈车上我思考了很久很久问:“妈妈你说他们免费借阅,还免费上门送书,又不卖书,那他们挣什么钱?他们开店,进书,房租,人力不都是需要钱的吗?”妈妈说:“具体我也不懂,只知道他们应该是一种公益行动吧,应该由政府这类部门给予资助的吧。”细细想来如果这种公益图书馆可以越来越多,那么很多家庭条件不好,没有能力买书的同学们,就可以免费借阅,让很多渴望读书的孩子们能如愿以偿,这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呀!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可以带来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让你明白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让你拥有学问,让你得到懂得人生哲理......

  在寒假期间我们也要不断的阅读、学习、复习,不断地充实自己,把课堂知识和阅读积累知识铭记于心,从此这些知识才是属于你自己的,是别人抢也抢不走的“金子”。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