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新年悦行-我的寒假研学之旅”有奖征文活动

参观藏一角博物馆

姓名:熊烨 报送单位:安康市图书馆 奖项: 三等奖

  今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我和爸爸无意中来到了我家街后的“藏一角博物馆”。

  博物馆远看像一个宝盒,走近看,外面是红墙黑瓦,屋顶房梁上装饰着古老的图案,爸爸说那些图案都是一个个古老的神话故事。我们一进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名人字画,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水墨画“老虎”,李白的“将进酒”,老虎画的栩栩如生,毫毛毕现,充分彰显了老虎丛林之王,百兽之王的风采;毛笔字写的铿锵有力,行云流水。接下来我们走进一个露天小院,小院中间立着一个大石头,石头上刻着“藏一角”。往里走是一间大房子,里面灯火辉煌,摆着古钱币,有过去爸爸妈妈他们小时候用的一分、两分、五分钱。还有美元、法郎、台币等;最让我感兴趣的要数古钱币了,战国时期用的刀币、布币,宋代的太货六铢,金银铜钱等等,种类繁多,形态各异,时至今日演变出了各种钱币,但是还数我们今天信息时代快捷方便,只用拿着手机出门就能完成货品交易,但是演变到今天也离不开古人的智慧。我们转了许久,走到门口,那里有一个体验区,我上前让叔叔给我画一张毛笔画“小猪”,我非常喜欢,嚷着对爸爸说:“今年就是猪年,我回家要把它裱起来!”馆内还有很多古老有趣的物件儿,让我挪不开眼。不知不觉就转了一个多小时,爸爸说我们家离这里很近,下次再来参观,我意犹未尽的离开了博物馆。  

  回到家我满脑子还是博物馆,它仿佛像一个“月光宝盒”,把我带到了那些神秘悠远的年代,让我体会历史的厚重,感受几千年中华文明的光辉;博物馆又像是知识的海洋,让我在其中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遨游。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