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新年悦行-我的寒假研学之旅”有奖征文活动

博物馆的“奇妙之旅”

姓名:张子勋 报送单位:安康市图书馆 奖项: 优秀奖

  2019年正月初九,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安康市博物馆参观学习,虽说不是第一次来,但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体验和收获。

  进了博物馆的大厅我发现一个有趣的活动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走近一看,原来是年画体验活动,我迫不及待的让妈妈又给我报了名,工作人员给了我两张纸,我兴奋地往体验区跑去,开始了我的“年画体验之旅”;记得去年春节的时候,妈妈提前在网上给我们报了名,让我体验了一次年画拓印活动,这一次,我要自己完成!

  随后,我和妈妈去了第一展厅,该展厅里主要展示了安康稀有动、植物的生存地,有憨态可掬的熊猫,有迅猛的豹子,有色彩斑斓的蝴蝶……,这里真是一个奇妙的世界!

  接着,我们来到了第二展厅,该展厅里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里,安康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墙上用图片和文字详细的记录了这一切,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以前没见过的“老物件”—老式洗衣机、电视机、收音机,自行车和手机,最“稀奇”的物件就是它了:

  妈妈说:“展柜里展示的是粮票和粮油供应本,那是一代人的记忆。”妈妈小的时候,从农村户口转成了城市户口,家里的土地就被收了,每月吃的粮食,全靠这个“本本”,妈妈感慨:现在真是一个幸福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想想是的,我们就是幸福的一代!再往里走,展示墙的照片是关于安康市“全国优秀家庭”的;听妈妈说,她的爷爷—也就是我的外曾祖父当年因意外瘫痪在床,是外曾祖母“数十年如一日”对他细心的照顾,最后妈妈的家庭被评为“安康市五好家庭”,那一年的国庆节,一辈子不曾外出过的外曾祖母,因为这个殊荣,而去了北京,那一年,是1990年。 

  妈妈说:“良好的家风和素养,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我在心里暗下决心:我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继承家风,争取做一个优秀的文化传承者!

  紧接着,我和妈妈去了第三展厅,那里更是一个奇妙的石头世界,我虽然不太懂得如何去欣赏那些奇石,但我从这些石头中,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最后,我和妈妈去了“奇石”馆看石头,这里的石头形态各异,各有特色,我不禁对这些奇石发出由衷的赞叹,看了介绍,原来这些奇石大多数都出产于汉江;妈妈告诉我:“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少了发现美的眼睛。”我笑着对妈妈说,以后我也去捕捉生活中的美,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几个小时已经过去,我的博物馆参观之旅也接近了尾声,在这里,我体验了有趣的动手活动,重温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了解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白了要珍惜这份幸福,因此,我要努力学习,争取长大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啊!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