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新年悦行-我的寒假研学之旅”有奖征文活动

新年悦行 —我的寒假研学之旅

姓名:徐亦初 报送单位:凤县图书馆 奖项: 优秀奖

  大年初三的早晨,爸爸开车带我和妈妈去了凤县革命纪念馆。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

  凤县革命纪念馆位于凤州镇。走进广场,广场中心挺立着一座铜材质的雕塑,非常壮观。纪念馆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主要展示习仲勋同志1931年10月至1932年4月期间在凤县开展兵运,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等革命事迹,以及“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展,二层以苦命历史时序为主线,分六个板块展示了“星火凤州”、“红军长征在凤县”、“工合岁月”、“三九旅突围到凤县”、“凤县解放”、“走进凤县”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活动。

  进入一层的大厅,一面墙全部是铜雕塑,墙上还写着十二个金黄色的大字“牢记辉煌历史,争取更大光荣”,雕塑墙的前面矗立着“两当兵变”的重要人物,共20位,在大厅的右边,是一幅革命历史题材油画《习仲勋在凤县》,这幅画长4.86米,高2.6米,作者是李长文,看了这幅画,我感到震撼;我们继续往右厅走,看到的是“两当兵变”的主要领导人,有李秉荣、李特生、左文辉等,继续往前走,我知道了习仲勋是陕西富平县淡村镇中合村习家庄人,1922年,他在都村小学上学,1926年,不满13岁的他就加入了共产主义青年团,再往前走,我的面前矗立着一座习仲勋的铜雕塑,他凝视着远方,好像在思索着什么;突然,一条古老的街道映入眼帘,再现了当年街道上热闹的情景:有粮铺、当铺、杂货铺、打铁铺、最有意思的是“王老大面馆”扯面的师傅和客人都是腊像,桌子上还放着一头蒜,是真的呢!非常逼真。

  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出了展示,通过今天的参观,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当年的艰辛,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我现在也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我以后还要来凤县革命纪念馆参观!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