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新年悦行-我的寒假研学之旅”有奖征文活动

游革命纪念馆观后感

姓名:谭乐 报送单位:凤县图书馆 奖项: 优秀奖

  素有“秦蜀咽喉,汉北锁钥”之称的凤县,一直以来就是历史上军事活动的频发地区。

  在2016年10月8日,凤县革命纪念馆建成以来,很多游客都去参观了这个景点,在这次寒假期间,姐姐也带我去参观了革命纪念馆。

  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呈现在我眼前,瞬间将我带回到八十多年前的峥嵘岁月。

  听姐姐告诉我说,这里有着光荣的革命历程:习仲勋在凤县开展兵运工作,策划“两当兵变”;国际友人路易·艾黎、乔治·何克在双石铺进行工合运动支持抗日战争;工农红军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战争故事;秦岭战役及解放凤县、宝成铁路和三线建设的感人画面已镌刻进历史画卷。

  纪念馆展区面积分为46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其中一层为《序厅》《习仲勋在凤县革命活动展》和《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展》三部分;二层分为《凤县革命历史陈列展》和《尾厅》。其中,二层是围绕革命历史时序为主线,分别为“星火凤州”“红军长征在凤县”等六个主要篇章,分别向游客展示了凤县在各个时期的革命活动。

  岁月飘逝,荡漾着人生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久违的历史似乎又重现在我们眼前。一幕幕,一桩桩,打动人的肺腑,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先烈的事迹给那些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的人们当头棒喝。

  苟利国家生死许,岂因祸福避趋之。共产党人同敌人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各个战场上都洒满了烈士们的鲜血。革命烈士的精神是我们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他们对共产主义信念的执着追求,对真理的坚持不懈,对献身祖国和人民的大无畏气概,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和继承。

  这次参观纪念馆使我明白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历史上各个先辈的鲜血为我们换取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我们的祖国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