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心旅行·阅读陕西”图文征集活动获奖结果公示及优秀作品展

美丽的东湖----我爱你

作者:张佳敏 推荐单位:凤翔县图书馆

  大家一定听过东湖公园的大名吧,可是,你去游览过了吗?如果没有,你们就听听我的介绍吧!

  一进东湖,那出现在你面前的,是一棵棵翠绿的树。那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要是走累了坐在树下的小长凳休息休息,向远处望望,有说不完的情趣。你可能会问:怎么没有花呢?有,当然有。你只要走到像绿毯一般的草地上,仔细一看,无数朵像甲虫一样小的鲜花出现在你的视线中,五颜六色,真令人想朴到草地上大玩一番。

  东湖公园的花草树木是最具有特色的。有人说:“要看菊花就要来东湖公园。”这话一点都不假,东湖公园的菊花最多,品种也最全。每年这个时候这里都要举办菊花大展。到那个时候从大门口,到里面,再到每一条小径,全是美丽的菊花,非把你看醉不可!接着,我们来到东湖公园最美丽的地方“东湖”东湖公园是以东湖水库命的名字,我特别喜欢看东湖的水。当你走上水库的大坝时,你会立刻被眼前的水吸引。水库的水真绿啊!绿的仿佛像一块绿色绸缎;水库的水面真宽啊!宽的让你望不到它的边。水库的水真清啊!一眼看去水里的石头,青苔看得清清楚楚。忽然,一阵山风吹来,湖水碧波荡漾,实在太美了!风姐姐走了,护士变得平静了,湖水迎着蓝天,白云,山峰……变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接下来,我们又走到草坪,看见了一个大舞台,原来是在表演啊!我觉得最精彩的的就是南少林表演的节目了,里面代表着我们泉州文化习俗呢!

  欣赏完表演之后,我们就去观赏荷花。荷叶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在湖面上起舞,像是在欢迎远方的朋友,有些荷叶上有晶莹的露珠,那些调皮的露珠还在碧绿的荷叶上玩滑滑梯呢。真是美啊!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公园的“荷城”。抬眼望去,一盆盆、一缕缕鲜花在温暖的阳光中,正开得烂漫。黄色的荷花淡雅,白色的荷花高洁,紫色的荷花深沉。有的荷花早已含苞欲放,如同天使把洁白的翅膀打开,又像团结的“千手观音”,把婀娜多姿的美献给大家;有的还是膨胀的花骨朵,似乎要裂开似的,外面好像渲染了一层淡淡的粉色,让你觉得一身轻松,心花怒放。它们把自己的美、芳香无私地献给了大家。青翠的柳丝又长又嫩,好比小姑娘头上细长的小辫子。湖水绿绿的,它绿似树叶,可比树叶绿得深沉,它绿如草地可比草地鲜明。它绿似颜料,可比颜料绿得深湛。看到这些景象,我不得不感到心旷神怡,这就是我们家乡的著名风景胜地,我为此感到万分的骄傲与自豪。东湖这么的美丽,怪不得是宋代大诗人苏轼的后花园呢!

  美丽的东湖! 我永远爱你。

  请欣赏下图的东湖照片。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