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第四季“阅读节里有诗意 三秦无处不飞花”网络诗词大会获奖名单及线上展

为这更美的三秦

姓名:郭翻叶 报送单位:鄠邑区图书馆 说文解字征集活动

  文字是文明传承的载体,也是流传时间最久的事物。它经过了漫长的演变,经历了改朝换代、人才交替,一直以来以多种多样的形式陪伴我们左右。文字的魅力在于它让人爱上阅读,让人愿意耐心地用眼睛一一扫过一个个大小一致的方块字。有一个地方,记录着文字从异到同的演变,它就是美丽的秦朝遗址——陕西,人称三秦。

  本次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将“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作为主题,一方面是希望全体人民都能够爱上阅读,享受阅读带来的充实与宁静;另一方面是希望人们能通过这次活动,去了解三秦与文字的渊源,进一步建立对家乡的文化自信。

  一个“全”字,代表阅读这一活动的普及性。当全体人民都愿意阅读,全民素质就会提高,社会文明就会进步,国家的教育就会兴旺发达,国家的未来才会充满希望。

  一个“悦”字,道出了读书的乐趣。书中的世界丰富多彩,书中的主人公鲜活灵动、有血有肉。一个长期坚持阅读的人不会感到孤单,也不会感到抑郁,因为他有那么多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性格的“朋友”。

  三秦的“美”,体现在他的历史美、文化美和人文美。六朝古都定都之地,见证了多少次的民族融合和朝代的交替,它有的不仅是深厚的历史底蕴,还有浓郁的教育氛围。这里高校聚集,人才济济,爱读书、好读书的人从四面八方而来,汇聚于此,为三秦的美又增加了厚度和广度。

  因为全民悦读,三秦变得更加美好!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