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

问道

作者: 孙一璠 所属机构: 武汉大学图书馆 奖项: 一等奖

《问道》由上下两幅构成一个系列。这是一个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新时代,一方面信息爆炸知识冗余资讯参差不齐,另一方面传统的纸质阅读已逐渐被移动端电子阅读所取代阅读时间碎片化。这样的剧烈变革古之所未有。敢问路在何方?作者认为,解决之道有三,其一,读经典萃取人文之精华;其二,行万里路辨知识之真伪;其三,化零为整建立知识框架。作者坚信以此三道,我们将不再随波逐流,而是在崭新的未来做时代的弄潮儿。视觉设计解析:①“书”使用的繁体草书,《问道》(上)左下角、《问道》(下)模糊化的背景为第九届矛盾文学奖相关信息,表明作者问道第一答——读经典萃取人文之精华。②“书”字底部为斑块化的地图,配上指北针与比例尺,加之从0到5000km的阅读引导线,寓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作者问道第二答——行万里路辨知识之真伪。③纵然“书”字由碎片构成,却依然能被读者所识别,是因为这些碎片相互连接而成整体。这隐喻作者问道第三答——化零为整建立知识框架。④《问道》(上)、(下)均把时间要素设置为早上8:00,且《问道》(下)iphoneX的网络状态显示为5G。这些细节揭示作者问道自答后对新未来充满信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