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

青灯黄卷伴更长

作者: 李啸峰 所属机构: 泰州学院图书馆 奖项: 二等奖

读书使我们获取更多的知识,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给我们打开新的篇章,迈向未来打下基础。在新的时代,阅读同样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件事,书籍是世人积累智慧之长明灯,它照亮人们最遥远、最黯淡的生活道路,照亮了我们的未来。海报以黄色为底色,给人带来希望和活力的感觉,预示着新时代的阅读也会有新的活力迸发而出,同时偏暗黄的色调给人稳重的感觉,寓意读书须有静气。海报的主题以书字为原型改造,吊灯的形象绽放光明供人读书,书字的下两横做了圆弧设计,以来拖住了上半部分,给人整体感,二来作为灯罩一样与灯泡形象完美的贴合,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最后一根绳子吊出海报之外做了留白,给人更多想象的空间,文字的排列使用了中英文,便于阅读,大小,粗细,颜色的对比组合使用更能吸引人的眼球,整体简约的风格更符合新时代人们的审美。在这个新时代,我们有各种各样的阅读方式,而这些阅读所得到的知识终将成为我们踏上未来旅程中的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方向,愿青灯黄卷能伴随我们更多的夜晚。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