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及作品展

阳光照耀幸福晚年

姓名:李谦诚 报送单位:安康市图书馆 奖项: 一等奖

  我是平利县城郊的一个普通农民,高中文化,今年七十五岁。改革开放四十年前前后后的城乡社会发展、党政建设,我们这代人看的最清,感受最深。 

  一九七八年以前,农村生活普遍处于贫穷落后状况:面朝黄土背朝天,一个工日毛把钱,年终决算一场空,里该外欠没法还。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央政策允许少数人先富起来,大家有了奋斗目标。有的搞多种经营、家庭养殖,有的下海经商,有很多壮劳力出外打工。我也借助改革开放的春风,干起了手工劳动。上学时我就天性热爱琴棋书画,吹拉弹唱。利用我的专长,办起了工艺美术店、做过油漆、打过石碑及纸扎工艺,还给多家商业公司当过美画工。经济收入逐年增长,生活水平提高了,也盖了几间小楼房。还把两个儿子供养到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老大是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得过多项科技成果奖,被评为县市两级爱岗敬业道德模范,上了中国好人榜。小儿子是县中高级教师。 

  我的家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妻贤子孝,其乐融融。我虽没有工资待遇,但是改革开放后多劳多得,多少有点积蓄,生活自保没有多大问题,加上六十、七十岁的高龄补助,日子过得很舒适。天有不测风云,去年一场意外事故差点丧命,住院手术费将近两万,自己只花了四千多元,若非医疗保险,手头就会非常紧迫。纵观中华几千年历史,哪朝哪代有过这样的惠民政策。我现在虽说老了,但我长期锻炼,唱歌跳舞、打拳练剑,身体十分康健。我要在有生之年,利用自己的专长散发一点余热。我参加了很多社会文艺团体,如汉剧弦子腔班社、老干局金秋艺术团、书画学会,经常参加文艺演出,宣传党的政策。三年之中,办过两次个人书画展,主要绘画平利旅游景点、市政建设和扶贫攻坚。书画作品曾两次在香港获奖,今年又在北京第九届羲之杯书画赛拿了二等奖。六月份,我受县文联领导之托,写了一个长篇顺口溜,分五个阶段描写改革开放四十年前后对比,已有多家报纸刊物登载,深受读者关注。我现在基本做到了老有所为。由于年龄关系,我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成果。尤其中央召开十八大以后,看到祖国日益强盛、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反腐倡廉硕果累累、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我发自内心无限感慨,是党的阳光照耀了我的幸福晚年。我要放声高歌,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要与改革开放共奋进!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