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及作品展

家乡巨变

姓名:徐盈 报送单位:凤县图书馆 奖项: 二等奖

     改革开放四十年,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家乡人过起了低碳,环保的幸福生活。

  几年前,人们的环保意识还不强,把垃圾倒入河中、道路上、草丛里,污染环境环境,破坏大自然,空气污浊,河中的水被污染,小鱼因此都死了。可是现在不一样,多年的卫生整治,人们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都把垃圾倒进垃圾桶,然后运走进行集中处理,家乡的环境变的清新而美好。

  在镇府的资助下,贫困户也都盖了新房,喜迁新居,一座座宽敞明亮的大房子拔地而起。家乡的街道已经不再是坑坑洼洼的泥泞小道,取而代之的是宽阔平整的柏油马路。过去那种“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的现象一去不复返了。走在这样街道上,特别舒服,特别惬意。人们家中,那些旧电器,旧家具,也都焕然一新,现在的电视都是大屏幕液晶显示屏,家家户户还用上了太阳能,节电环保,解决了农村人洗澡难的问题。

  山上也是绿油油的,远远望去仿佛就像一片碧绿色的海洋。秋天,在远处望,五颜六色,多姿多彩。现在不仅环境变了,科技也很发达,家家户户家中都有智能手机,有净水器,扫地机器人帮忙干家务活。如果你们去银行就可以看见银行已经不是人在收银、存款了,而全部都是机器人在工作。

  小河上的那座老桥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一座新桥,又长又宽,洁白的大理石护栏上雕刻着各种花样图案,漂亮极了。

  家乡的巨大变化,离不开家乡的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浇灌,更离不开党的改革开放的好政策。真是“改革开放四十载,人民生活多幸福”。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