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及作品展

沐浴春风

姓名:张源 报送单位:凤县图书馆 奖项: 二等奖

     常听奶奶说:乖孙子呀,你能生在这个年代是你的福气呀,你们这个年代的孩子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相信你也经常听父母这样对你说吧,你可别不信,以咱们现在生活的条件和过去相比,那真是天壤之别呀。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奶奶讲她们过去的事情,虽然时隔这么多年了,但仍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也无时无刻不提醒着我:

  奶奶小时候家里非常穷,但当时东西也十分便宜,她们那时候买饭都是用粮票.油票。在当时,你在大街上如果能捡到一角钱,估计你都要高兴一整天。在奶奶七岁的时候,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在置办年货,奶奶有四个姐姐,他是家里最小的。这天,奶奶无意中看见父母把过年吃的糖.瓜子装在一个盒子里,挂到家里的屋梁上。奶奶马上跑回去告诉了她的几个姐姐,他们一起来到妈妈跟前问:妈妈,那个盒子里面是什么呀?

  葱呀蒜呀的,过年用的。妈妈说到去去去,没事你们几个玩去。别烦我。她们虽然不问了,毕竟是小时候,童心未泯,人小鬼大,她们商量好。晚上,父母都睡了,她们几个悄悄的搬来一张大板凳,让大姐站上去取糖,奶奶最小,便让她去把风。一切顺利完成,她们一人一个仔细的分糖,一颗糖要吃好几次。在那个年代,好像有糖吃就是最美妙的事了。

  听完这个故事,我不禁扑哧一声笑了,笑她们小时候那么幼稚,哪像现在,有些学生大把花钱,浪费粮食,穿着名牌衣服,有的甚至还有早恋现象。

  先暂且不说这些,抬头看看凤县这几年的变化,你就知道,在党的领导下,社会进步的有多快了。

  在以前,家家户户都是土房,有的甚至吃不饱,穿不暖。而现在,谁家不是高楼大厦,谁家不是新修的房子;过去,凤凰湖只不过是一条不起眼的河坝,供人们乘凉,而现在,它已经是一条美丽而又宽阔的湖,上面还安装了亚洲第一高喷;以前凤县的山只是供人们采野菜.摘野花,而现在已变成了凤凰山.月亮湾这样的旅游景点了。

  放眼未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家乡必定还会发生更大的变化,而我们要做的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与关爱下,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