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及作品展

如今校园不一般

姓名:周江韵 报送单位:凤县图书馆 奖项: 二等奖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我们的祖国也是如此。祖国的过去,大到一场战役,小到人民吃的一粒米、一顿饭;祖国的过去,有没落,也有兴起;祖国的过去,与现在和未来息息相关……

  妈妈曾经给我讲过,他们那时候的教室是土平房,因为老师少,教室少,所以还是两三个班在一个教室上课。教室的黑板是水泥墙,地板是土地,吊灯是泛黄的老旧的灯泡,没有暖气,没有风扇,就连座椅也是略带破旧。教室坐的很拥挤,可到了寒冬,还需要自己带火盆取暖。操场是土平地,仅立于操场的篮球杆,是学校的老师自己做的。所以说,妈妈他们那一辈的人,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都不是很好。但是,当我把我的所想告诉妈妈时,妈妈摇了摇头,说:“其实,你外婆他们那一辈人都没有上过学,就连大字也是一个不识……”

  可如今呢,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光滑的水泥地上。看那讲台上,安装了最为先进的电子白板;头顶,是风扇和明亮的灯管;窗户旁,也安放了暖气。操场,甚为宽阔,有篮球场地、足球场地、乒乓球案子,还有伸长的、鲜艳的塑胶跑道,草木,也似威武的士兵一排排地竖立着。就连老师,也是学校精心安排,选中最有经验、最出色的来为我们传授知识……

  瞧!随着欢快的上课铃声,大家都回到了教室,端正地坐在座位上。课堂上,物理老师正讲述着第一课的课程,她一手拿着电子白板的遥控器,一手拿着粉笔在黑板上添加知识点。一会儿,她又给大家纷发了一些放大镜,让我们自主探索其中的奥秘。就这样,在电子白板PPT的助教下,一条条有趣的物理现象被我们所了解,一个个神奇奥妙的实践视频在我们面前所呈现……下课铃声响起,一节有趣的物理课就这样结束了,但所有人仍是意犹未尽。楼下的操场开始沸腾起来,许多人都到达操场开始课间好时光。看!那些人在打着篮球,好不激烈!这些人在散着步,多么悠闲!还有许多初一新生在一场一场地较量着乒乓球技术,更有三三两两的老师聚在树下乘凉聊天……校园上空回荡着所有人的欢声笑语……

  社会在进步,国家在进步,校园里翻天覆地的改变难道还不足以成为让我们好好学习的理由吗?少年强则国强,就让我们努力奋斗,崛起中华,为自己,为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