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及作品展

家乡的变化

姓名:张佳乐 报送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奖项: 二等奖

       今年暑假,我跟随妈妈回了一趟甘肃老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那天早上,我们早早地就出发了,在宝鸡火车站,我们乘上了西去的列车。我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回过老家了,我心里想:老家现在会变成什么样呢?会不会还像以前那么落后呢?我迫不及待地想早点回家看看。

  五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陇西车站,下了火车一看,哇!陇西的变化可真大啊!许多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街上车流川梭,绿化青翠、整齐……我们不禁感叹道:陇西的发展真快啊!二叔一家人早已在车站等我们,我惊喜地发现:二叔家也买了阔气的小汽车,他们把我们带到他们在县城的新家,一套120平方米的新房子,我进去一看,哇!又大又漂亮!我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记得以前来的时候,二叔家还是租的房子。

  正当我还在回忆以前的时候,二妈已给我们端来了可口的饭菜,吃过饭后,我们坐在一起聊天,妈妈开玩笑地对二叔和二妈说:“好久不见,你们家的变化像‘坐了飞机’一样”!二叔说:“现在改革开放了,国家对教师的待遇提升了”(二叔是一位高中老师)。二妈也接着说:“我这几年在中国人寿上班,国家的好政策也让我收获了不少,经过共同努力,才有了现在的好生活。”我听了之后才明白,原来是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使二叔家才有如此大的变化。

  在县城呆了一天后,二妈开车带我们回乡下爷爷奶奶家,我发现很多路由原来的土路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行车更加方便了,我边走边问二妈:“爷爷家有啥变化吗?”二妈神秘地说:“等到了你就知道了。”我的内心充满了期待,一个小时后,我们到了爷爷奶奶家,又让我惊喜了一回,爷爷家也盖起了新房子,宽阔又明亮,比以前好多了。我好奇地这儿看看,那儿看看,高兴地对爷爷说:“几年时间,老家的变化可真大啊!”爷爷的脸上充满了喜悦的笑容说:“这几年国家政策好,我们靠种植各类药材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爷爷家变了,二叔家变了,陇西也变了,一切都变得比以前更好了,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借着改革开放这股春风才实现的。这些所有的变化,只是中国改革开放发展中的一个缩影。我在心里默默地期望:改革开放的这股春风,能吹遍祖国大江南北,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