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及作品展

咱家乡变了

姓名:庞言 报送单位:凤县图书馆 奖项: 三等奖

 亲爱的表哥;

      近日来身体好不?吃得香,睡得熟不,有没有钱花?俺们可想你了。

  回忆起当年,咱家可苦了你了,你吃的不好,喝得不好,穿不上新的,睡也睡不舒坦,白天去放牛,还要割草,晚上还要切猪草,切鸡草。每天早上喂了鸡,猪,拿上两个窝头,就往地里跑。有时候,放牛回来早了,还要帮二娘做饭,那些年可苦了你 呀,哥,俺想你了,不光有俺,还有好多乡亲们都想你了,您好几年都没有回家了,麻利回趟家看一看吧!咱凤县变化大得很。

  你不是以前想住楼房吗?今天,不用愁了,大伯大妈给你订了个大大的楼房,等你回来娶媳妇,生个大胖儿子哩。不光有咱家哩!还有你的好伙伴家。你还记得不,都建了好多大房子里,大的很。院墙一垒,个个是红大门,大门前栽了好多树。十分好看美丽。

  哥,你还记得不,门前那棵枣树上的枣,你最爱吃了,大伯大妈每年多给你留,个个都大地很,大伯不让我吃,还给俺说:“你哥回来,一起吃,乖。”

  哥,俺想你了,你不回来,俺的口水就流不完了。

  哥,对了。俺已经上初中了,学校可大了,娃伙多地很,俺在十四班哩!你还记得不,你做梦想进这个学校哩。

  每天早上,俺就沿江岸上,走啊走,夏天的时候,贼好玩哩!麻雀花花鸟在岸上飞来飞去,俺特想去抓,可是,时间太急了,就像人憋尿哩一样。岸上载了树、有花、有草,特别多。俺现在也说不清楚,等你回来了,咱一起看。

  哥,你还记得不,你以前和几个伙伴。去河滩里去洗澡,到处都是垃圾,洗完后,身上还退脱皮,大伯还说你是个鬼,去河里洗澡。哥,俺在这说你短,你可不要发脾气。

  晚上地时候,也是咱凤县漂亮地时候,一到八九点钟,音乐就响起来了,灯的颜色也是五马六怪地,特别好看。一下子,一个冷粗地水注,冲到天上,哎呦,有时候不注意,把人的脖子还扭一下,听人说:“这是亚洲第一高喷,”你那块可没有吧!奥,山上也变啦,有星星灯,有人工月亮,还是旅游景点哩,以前咱地哈么想到破山哈是个旅游景点,在山上耍累了,还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自从有船后,俺贼想做那船,可俺娘不让,怕把俺掉在水里头。新民街、工商局……等,超市,乱七八糟地店你以前都很少去,现在,可以放心地走了。人民公园也不少。

  哥,凤县的确是变了,俺给你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今儿拆个楼修个这儿,明儿拆个楼修个那个,天天都在变。去年,凤县被评为中国五十个最美丽小城之一啦。

  不光咱凤县、陕西、中国都变了,等你回来,咱一起耍,奥。

      此致

  敬礼

  祝哥你:天天快乐,天天健康。

  您的表弟:曲鹏

  20189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