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及作品展

心系家乡情系祖国

姓名:张子尧 报送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奖项: 三等奖

       世间万物都在变化:春夏秋冬,是季节的变化;风雨雷电,是天气的变化;日月星辰,是天空的变化;悲欢离合,是人生的变化……变化是无穷的。就连我们的生活,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听爸爸妈妈说,在他们小时候,房子都没有砖瓦建造的,更别说钢筋水泥了。住在土坯房子中,光线阴暗,鼠虫光顾,下雨还会漏水。如今钢架水泥楼板合并在一起所建的房子多么好啊,既美观坚固,又明亮舒适。当年每次做饭都要用到火柴和植物秸秆,常常熏得人泪流满面,食物单调,能吃到水果那都是奢侈的。如今是家家有楼房,顿顿有美味……生活处处都有变化,时时给人惊喜!

  短短几十年间,这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从哪里来的呢?我知道,这是勤劳的前辈们,用他们的智慧和力量换来的。建设者们不甘心自己处于贫困之中,就越发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始终不灰心、不退缩,不怕一次次的失败和别人的嘲笑,努力揣摩,积极探索,勇于挑战自己,为家乡、为祖国谋福利,为人民谋服务。他们在困境中不断前进,一次次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祖国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为人民带来了幸福的生活。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去创造,我们应该从小树立起爱国精神。毛泽东主席就主张学习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他曾经说过:“有的人学习看起来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却是为了自己将来的穿衣吃饭,为了自己个人的利益,为了谋取个人的功名利禄,这是很没有出息的人。”我们应该时刻以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而骄傲,为了建设国家而发奋学习,努力健康成长,才能为祖国做出贡献。

  首先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要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立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国家。因此,我们要珍惜和抓紧童年的每分每秒,培养高尚道德,掌握丰富知识,把自己的学习、成长,同中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建设祖国做准备。

  其次就要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行为。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从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做起,要具有创造意识、进取精神、科学精神,自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到那时,我们将真正成为保持蓬勃朝气、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状态,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一代新人。

  珍惜美好的生活吧,为了家乡更大的变化,也为了我们祖国的发展,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将家乡建设得更加繁荣和富强,让我们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