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及作品展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姓名:董雨嘉 报送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奖项: 三等奖

     我的奶奶很节俭,我经常看见奶奶把掉在案板上的馍馍渣捡起吃掉。我很惊讶,问奶奶:咱家不缺吃的,您为什么要这么节俭呢?

  奶奶告诉我,以前人们的生活可苦了,粮食短缺,人们都要省吃俭用。买不起大米,就用烂了的麦子去换。听到这里,我便拉着奶奶的衣角问:那你们过去穿的衣服好看吗?奶奶顿了顿,才说道:我们过去穿的衣服很旧很旧,基本上都是老大穿完给老二穿,过上两三年,才给做一身新衣服。听奶奶说,以前上学都是自己走,每天要5点起床,从家里到学校要三四公里。爷爷奶奶年轻的时候,走街串巷收鸡蛋,还要骑着自行车把收到的鸡蛋拿到虢镇来卖掉,一去就是一天,舍不得花钱买吃的,经常是饿着肚子赶回来。听奶奶讲完了她的故事,我想从塬上老家到虢镇那好远的,还要走很多上坡路,那得多累呀?还饿着肚子,真是太辛苦啊!而我们现在的生活是这么的幸福。上学,国家给我们免学费免课本费,生活上,穿的好吃的好,而且营养均衡。交通更是发达:飞机、高铁、地铁、公交、共享单车......

  虽然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节约粮食的优良传统不能丢,要时刻牢记“节约莫怠慢,极少成千万”。我们不仅要节约粮食,还要节约生活中所有的资源,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