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中国风

陕西省图书馆

《服饰中国风》3月份线上活动开始啦!

中国历史是世界上最长的历史,

上下五千年,纵观古今,唯有中国。

中国服饰文化源远流长,

随着时间的增长,

为世界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遗产。

 

    此次我们特举办《服饰中国风》线上主题活动,其目的是让小朋友感受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特点和内涵,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具有生命力,不断地在孩子中传承发展下去。

活动时间:

2022.3.21-3.28

活动对象:

7-12岁儿童及家长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进入活动界面后建议点击「收藏」,以便活动期间多次进入挑战。


活动内容:

【服饰穿越】以一幅竖版画卷带小朋友领略中国不同朝代的服饰特点及变化等,充分感受服饰文化的璀璨和丰富多彩!

【国风竞答赛】通过线上互动,小朋友可以对自己掌握的服饰文化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文化内涵!

【国风绣技】以有趣的动画视频向小朋友介绍中国名绣的历史发展技法等,让小朋友了解刺绣及刺绣对中国服饰文化的意义!

 

 获奖规则:

本次活动结束后将根据第三环节“国风竞答赛”环节累计积分进行排名,总分100分,累计分数越高排名越靠前,得分相同的情况下以第三关总用时最短的小朋友录取,只参与单环节不予录取。

【竞答知多少】环节总分70分,共计7题,答对每题得10分,答错扣10分,时间将记录在累计时间内。

【国风拼拼乐】环节总分30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2张4*4宫格拼图,完成后即可获得30分,时间将记录在累计时间内。

 

活动奖品:

 

文具尺子套装

(活动奖品参考已收到的实物为主)

精彩的活动+奖品,亲爱的小朋友们,快动起指尖,报名参加吧!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