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纪委工作 主题党日 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我馆女职工代表参加《女性成长一一职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2024-03-11

  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切实提高女性干部职工自我保健意识、身心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正确缓解职场和生活双重压力,3月8日上午,省妇联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型组织建设智库副秘书长、国家卫建委十四五规划全国重点课题“全员心理关爱计划”

  研学组成员、高级心理危机干预师、陕西省妇女联合会特聘心理学专家、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培训基地首届专家薛莹,做了《女性成长一一职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给广大女同胞带来了节日的温暖和关怀,省图书馆和来自省直机关的50多名女干部参加。

  讲座开始前,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党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广大女同胞用行动为社会发展贡献巾帼之力。讲座中,薛莹专家以大量真实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大家如何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态,怎样正确认识并调整自我情绪,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心理学基础理论和保健常识,通过现场互动还传授了心理疏导法,帮助大家塑造健康向上的阳光职场心态。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使广大女职工充分认识到女性全生命周期管理是一个长期、全面、综合性的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切合女性需求,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今后将更加关注健康状况,做好情绪管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以积极的心态从容面对生活和工作压力,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家庭、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绽放女性独有的风采。

  省图书馆女职工代表李越、杨向荣、郭莉红等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了讲座,积极参与现场互动活动。省图书馆今后将继续创造条件,努力做好各项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助力女职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多“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