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纪委工作 主题党日 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我馆女职工参加陕西省纪念 “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表彰大会2024-03-08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202436日上午,我馆女职工代表王阳、张宁、陈茜等参加了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陕西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表彰大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出席并为受表彰的代表颁奖,副省长窦敬丽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出席。

大会为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颁奖,表彰了2024年陕西省三八红旗手标兵、2024年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集体),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妇女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一致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响应时代号召。

大会现场发布2024年陕西省妇联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十大民生实事,将从就业创业谋发展、帮扶赋能助振兴、巾帼家政惠民生、维权关爱促和谐、万条家训进万家、科学家教润三秦、婚恋服务筑幸福、关爱救助暖人心、联系妇女送服务等方面着手,聚焦解决妇女儿童和家庭急难愁盼,持续推动保障和改善妇女儿童民生,更多关注关心关爱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体及家庭,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会结束,女工委员纷纷表示要向表彰先进学习,时代向前、女性向上,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陕西省图书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总工会及上级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指导和组织女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用女性独有的韧性和品格,拧成一股不可忽视的“省图力量”,为推动陕西省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