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通知公告

儿童心理健康十二个要点,父母一定要看

2022-01-03

        第一,不要宠溺孩子。现在很多父母都太宠溺孩子,只要孩子提出了要求,父母都会想尽办法满足孩子,这样很容易让孩子养成任性的性格。
        第二,千万不要太过纵容自己的孩子。现在很多父母,在孩子做错事的时候,容易变成护短狂魔,包庇纵容自己的孩子,这样不能让孩子对待正确的缺点和错误。

        第三,不要编造假话来欺骗孩子。现在很多家长,在孩子哭闹的时候,都会哄骗孩子来换一时的安宁,这样很容易对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很容易效仿父母,养成虚伪不诚实的品格。

        第四,不要想着通过挖苦来激发孩子的好胜心,这样很容易让孩子产生自卑心理。

        第五,对孩子的要求不要太多。现在很多的父母在孩子的身上定了很多目标,只要孩子达不到自己的要求,就会责怪孩子,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够努力。父母的这种行为很容易让孩子产生叛逆的心理,想要跟父母对着干。

        第六,放养的教育方式也是不可取的。现在很多父母看了太多的心灵鸡汤,奉行快乐教育的教育方式,对孩子放养,但是我们的孩子心智还不够成熟,需要父母加以引导,如果父母放任不管,孩子很容易走错路。

        第七,棍棒教育也是不可取的。平时遇到问题,父母如果不能心平气和教育孩子,而是打骂,体罚,结果这样不但起不到教育的目的,反而损伤孩子的自尊心,往往产生感情对立。

        第八,不要反复要求孩子更换活动内容。在孩子还想的时候,一定培养他们的注意力集中,这对他们以后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第九,让孩子提高自己的环境适应力。假期的时候,多带孩子去体验不同的生活,这样对孩子的发展是很有益的。

        第十,让孩子知道,乱发脾气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需要提高自己的情绪控制力。

        第十一,千万不要让孩子变得沉默寡言。小孩子就应该有孩童般的天性,需要培养孩子乐观幽默的性格。

        第十二,千万不要让孩子产生依赖心理。从小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当孩子碰到困难的时候,先尝试自己去做,是儿童心理健康的关键。

   

  

  (转自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94601090306249138&wfr=spider&for=pc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