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预告

书宝小课堂活动通知(十九)

2019-06-21

       在遥远的敦煌,有735个神秘的石窟,这就是有上千年历史的佛教文化遗址——莫高窟。莫高窟的每个洞窟都有许多故事,比如,96窟的第一大佛,堪称唐朝人留下的一个奇迹,但古人到底用什么方法制作了如此高大的一座佛像?他的两只大手又有什么含义?又比如,大家最熟悉的动画片《九色鹿》,其实原型就藏在莫高窟257窟的《鹿王本生》之中;还有,你知道东方蒙娜丽莎的微笑也在莫高窟吗?它的神韵又是被如何塑造的呢?让张老师为我们大家揭开这些历史之谜吧!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630日(星期日)上午10:0011:00

       二、主讲人: 张和鑫。西安博物院荣誉馆员、特聘讲解员;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首批特聘“陕西历史文化使者”;独立策展人、金牌博物馆儿童教育推广人,陕西省首套博物馆读本教材《走进博物馆》(陕西卷,4册本)策划人,副主编;举办各类博物馆儿童主题教育活动300余场,多次被中央电视台、西安日报、文化艺术报等媒体报道。

       三、活动地点:陕图二楼少年儿童馆绘本借阅区内;

       四、活动内容:《讲给孩子们的敦煌故事》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