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预告

什么年龄段的孩子读什么书好

2013-08-21

   什么年龄段的孩子读什么书好呢?811日上午10:30少儿分馆针对这一问题召开了一场家长阅读指导交流会。到场进行交流的家长达到20余人。

到场的家长谈到在给孩子选择选择书籍的时候都会遇到:面对种类繁多的书籍无从选择,是该选择课外读物,还是选择教辅类呢?是按照孩子的兴趣选择呢?还是选择对他有帮助的书籍呢?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呢?娜娜老师从少儿图书馆小读者的阅读现状给大家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娜娜老师说: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和习惯,最重要的是不要着急盯着孩子,而是应该保护他们对书籍的兴趣,让他们感到阅读是一件快乐的事。最坏的做法是做父母的带有强烈的功利性,把阅读作为一种任务,强迫他们去读或者读懂、掌握些什么,结果往往会适得其反。慢慢地一种恐惧和抵触的情绪潜入了孩子心里,他们便不再喜欢阅读了,甚至使他们对书籍永远怀着敌意或者恐惧。其实,真正的经典只要你去读就会发生作用。潜移默化的熏陶才是阅读真正出发点,功利和压迫都是培养兴趣最大的敌人。另外,娜娜老师还推荐了一些平时少儿图书馆借阅量较大的图书、教育部规定的课外阅读书籍和一些网友推荐的书目。

最后,家长们也谈了谈平时在给孩子选择书籍的一些经验和对图书馆的一些建议。家长们提到图书馆应多多开展这样的阅读交流活动,让孩子也参与到阅读交流活动中来,让孩子能真正爱上图书、爱上阅读。

                                  少儿分馆

                                 2013年8月21日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