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预告

少儿分馆“家长学校”顺利揭牌

2008-03-31

2008年3月29日上午10时,陕西省图书馆少儿分馆举行了“家长学校”揭牌仪式,有50余位来宾参加了活动,省妇联和省文明办的领导也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仪式由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张海翔主持。他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陕西省妇联冯屹副主席、陕西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究中心白宽犁主任、省文化厅社文处赵登峰处长、陕西省妇联少工部荆聪英部长、陕西省家庭教育实验研究指导中心总干事汤发良老师、陕西省图书馆徐大平副馆长、陕西省家庭教育实验研究指导中心副总干事刘月娥老师。

徐大平副馆长就“家长学校”揭牌仪式致词,对少儿馆创建“家长学校”的社会背景和现实意义进行了阐述。他说:现在的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父母对孩子的溺爱越来越重,期望值也越来越高,都想望子成龙,都希望孩子成材。在教育孩子的问题已经成为了家长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的时候,少儿分馆与省家庭教育实验研究指导中心携手合作成立家长学校,这种合作非常好,很及时,给了西安的孩子家长们一个非常好的难得的学习机会。最后,他祝家长学校办成家长们的知心学校,模范学校!

省妇联的冯副主席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家长学校的举办给予肯定,她说:陕西省图书馆少儿分馆与陕西省家庭教育实验研究指导中心联合创立了家长培训实验学校,一是积极响应中央8号文件的要求,对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重大意义;二是更利于我们孩子的健康成长,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和谐。她还预祝“家长学校”能够得到社会和家长的认可,能够帮助越来越多的家庭走出教育的误区,更好的解决家庭教育中的实际问题,使和谐家庭成为和谐社会的基石。

在张海翔馆长助理的邀请下,在家长们的热烈鼓掌声中,陕西省妇联冯屹副主席、陕西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究中心白宽犁主任走上讲台共同为“家长学校”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省妇联冯屹副主席、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究中心白宽犁主任、省文化厅社文处的赵登峰处长参观了少儿馆,对少儿馆的阅读环境给予肯定,并表示会积极支持少儿馆工作,让少儿馆发挥更大的作用;家长朋友们聆听了汤发良老师所作的“21世纪我们如何当父母”专场报告会。大家听后深受感动,普遍认为家庭教育的学习很有必要,有30余位家长当场报名要来听“家长学校”的第一堂公开课。

陕西广播电视报、陕西少儿广播、西安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揭牌仪式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