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22年“我最喜爱的童书”之《酷虫:不可不知的数字昆虫记》 陕西地区阅读推广活动报道

2022-08-15

  2022年8月13日上午10点30分,陕西省图书馆二楼少年儿童馆少儿活动区,馆员李华和“森动自然”动物科普机构的杨老师分别给小朋友们带来了2022年“我最喜爱的童书”之《酷虫:不可不知的数字昆虫记》的讲读以及《自然界的活体宝石——甲虫军团来袭》的甲虫知识分享。现场有40多名小读者和家长参与了活动,并与老师积极互动。

     活动开始,李老师请小朋友们通过观看影片,带大家一起走进数字昆虫的世界,用独特的视角了解昆虫的方方面面。这本书,用数字的形式为我们勾勒出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虫子形象,蚂蚁是由头部、胸部、腹部3个部分组成;蝴蝶的成长期要经历卵-幼虫-蛹-成虫4个阶段;苍蝇有6只脚,每只脚上都有一个味道器官,就像长了6个舌头一样……

  接着,“森动自然”的杨老师为读者们带来了甲虫知识分享。杨老师生动有趣地讲解了甲虫相关知识,分别从甲虫的种类、习性和发育过程等方面为小朋友们进行了详细介绍。期间,杨老师还让孩子们观看了“昆虫军大战毒虫军”的视频,引起了现场孩子们强烈的兴趣。   

  最后,杨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宣誓,鼓励孩子们争做保护自然小卫士,在孩子们了解甲虫知识的同时,帮助孩子们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态文明理念,做保护自然,尊重生命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孩子们总是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特别是对昆虫的世界。今天的活动,老师用书本结合视频,生动形象地为小读者介绍和展示了昆虫的相关知识。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也让他们从小学会敬畏生命,感知大自然的神奇之处。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