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蒲公英绘本故事屋《别让狐狸偷孩子》《我不跟你走》活动报道

2022-08-10

  2022年810日下午2点30分,陕西省图书馆二楼少年儿童馆少儿活动区,馆员刘翠青为现场的40多名小读者和家长准备了两个关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的绘本故事——《别让狐狸偷孩子》、《我不跟你走》。

  未成年人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福祉。央视新闻曾经报道过,我国每年被拐卖的儿童多达20万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中国青少年犯罪学会常务理事王大伟忠告大家,通常拐卖、绑架儿童的事件就发生在孩子们最熟悉的环境内。因此,让孩子记住只跟约好的人离开,即使是熟悉的人也务必谨慎。
  《别让狐狸偷孩子》、《我不跟你走》这两本书都是通过场景演示告诉孩子们如何建立防犯意识。坏人有时候看起来也非常和善,有些人会伪装成爸爸妈妈的朋友,有些人甚至是你在小区里经常见到的叔叔阿姨……刘老师通过小游戏,让孩子们明白了最重要的一点:这个世界有时候并不友善,甚至存在危险,必须懂得自我保护,不要随便和任何没有穿制服的“好心人”走。同时也告诉家长朋友们,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只有提高警惕,才能有效避免悲剧发生。
                                   美丽花园多灿烂,大灰狼会藏里边。
                                   爸爸妈妈保护我,防范知识记心间。
  最后,送上这句顺口溜,小朋友们要牢牢记住,时刻注意防范危险,幸福平安的长大!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