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生花巧手公益手工课堂——“小瓶盖、大作为”活动报道

2022-08-10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2022年8月10日上午9:30,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蒲公英老师、王爽老师不仅带来了精彩的绘本故事讲读,还组织小读者们开展了充满想象力的小瓶盖组装活动。两场活动持续2个小时,受到3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的好评。

绘本《乔伊想当建筑师》讲述了一个名叫乔伊的小男孩,用生活中触手可及的物品(泥巴、水果、粉笔,甚至还有自己用过的纸尿裤),搭建起了一个个风格迥异的建筑模型,即便面对妈妈的呵斥、老师的否定,乔伊始终坚持对建筑的热爱,坚持自己的梦想。这个故事告诉孩子们,每个人心中的建筑物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身边的任何物品都可以拿来实现梦想。

  接下来,是王爽老师带来了的小瓶盖组装活动。她先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小瓶盖的创意理念和设计结构,并为孩子们讲解了小瓶盖的组装方法。原来,小瓶盖设计了六个面,大家可以通过凹凸面相扣来进行组装。只要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小瓶盖就可以组装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和物品。

手工课堂的孩子们被分成了几个小组,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专心致志地开始进行“创作”,有的拼蝴蝶、有的拼坦克......好多孩子和家长一边组装一边感叹:原来小小的瓶盖还可以这么好玩!热闹的活动现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孩子和家长前来参与,大家玩的不亦乐乎。一个多小时后,一件件精美的拼插作品呈现在所有人面前:有手枪、坦克,还有西瓜和胡萝卜,小一点的小朋友还自己动手组装了简单的英文字母。活动最后,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开心合影留念。大家都表示,太喜欢小瓶盖这个创意活动了,以后自己喝过的豆浆盖也都不会再扔掉了,要把它们都收集起来,组装更多更有趣的作品。

  今天的这场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听到了精彩的绘本故事还体会到了小瓶盖的乐趣,更知道了环保的重要性。今年的暑期虽然已经过半,但我们少儿馆的暑期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希望小朋友们在少儿馆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