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行动
2022年“我最喜爱的童书”之《今天,大象不开心》 陕西地区阅读推广活动报道

2022-08-10

2022年8月9日上午,陕西省图书馆“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行兰台小书童志愿者邹李萌同学在陕西省图书馆二楼少年儿童馆少儿活动区,为现场30多名小读者声情并茂地讲读了2022年“我最喜爱的童书”之《今天,大象不开心》。

活动开始,“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兰台小书童志愿者邹李萌同学先用一段小动物们互帮互助的小视频告诉小读者们,动物也是有喜怒哀乐的。接着她通过精心准备的PPT给小朋友讲述了《今天,大象不开心》的绘本故事。大象闷闷不乐地把自己藏在了阴影里,它的朋友猴子、鸵鸟和鳄鱼做出各种逗乐的事情,都没能让它走出阴影。但是一只路过的小老鼠,它只是坐在大象的旁边,情绪一样低落地倾诉了自己的烦恼,却引起了大象的共情。小老鼠与大象一起,用眼泪表达了自己的不开心。然而就是从那一刻开始,他们俩真正理解了对方!在故事的最后,大象走出了阴影和小老鼠踏上了开心的旅途。这个故事里的小老鼠,在不经意间就像极了一位智慧的导师。它告诉我们,每个人情绪的释放正是改变的起点!

 有人说:“父母用温暖、轻柔的爱抚和充满感情的语言来养育孩子,而绘本则负责把这些种子一粒一粒地播入在犁好的心灵土壤中。”我们希望通过现场绘本故事讲读的方式,可以吸引更多孩子爱上读书,也让更多家长从中获取绘本讲读的方法,打造出越来越多的书香家庭。

《今天,大象不开心》绘本讲读是陕西省图书馆“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兰台小书童第二场绘本讲读活动。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能够加入我们这个志愿服务团队,一起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