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生花巧手公益手工课堂——《我喜欢书》及书签制作活动报道

2022-07-17

  7月17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组织的新一期生花巧手公益手工课堂少儿活动又和大家见面了。活动中,馆员王欢、陈迎两位老师与4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一起分享故事,制作书签,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假日时光。

  《我喜欢书》是国际安徒生大奖得主安东尼·布朗的作品。这是一本为所有爱书的孩子量身定做的启蒙读物,王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读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丰富、有趣的书的世界。在故事里,小朋友们认识了一位爱看书的新朋友——小猩猩,它喜欢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特别是喜欢看恐龙有关的书。书里的情节带动了孩子们对阅读的好奇和渴望,孩子们情不自禁联系到自身,思考着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书,也更加懂得要文明阅读,爱护书籍。
  在手工环节中,陈老师的“炫彩独角兽”书签一亮相就立即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陈老师告诉大家:“书签给我们提供了许多便利,帮助我们记录阅读进度、读书心得,小书签发挥着大作用……”接下来终于到了小朋友最喜欢的手工制作环节,在陈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一起折叠、裁剪、粘贴、绘画,又添加了不少自己的创意。转眼间。一个个独具特色的书签就完成了。大家一起展示、合影,互相交流着自己的创作心得,别提多开心了。
  古人云:“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暑期已至,小朋友们,你们想过一个不一样的书香假期吗?那么请到陕西省图书馆来吧,我们准备了丰富的少儿活动,到时我们不见不散哟!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