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萝卜回来了》和《小妖怪的一天》 ——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22-07-16

  2022年7月16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在少儿活动区为小读者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绘本故事讲读活动,现场共有40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史卉老师分享了绘本故事《萝卜回来了》。故事讲述的是在冷冷的大雪天里,小兔子找到两个萝卜,它怕好朋友挨饿,就把其中的一个留在了好朋友家里,结果萝卜转了一大圈,最后又回到了小兔子家里的故事。故事发展一波三折,充满正能量,引导孩子们用心去感受朋友之间的真心付出,体会在朋友的陪伴下,艰苦的生活也可以变得很美好。

  接下来,史卉老师又分享了绘本故事《小妖怪的一天》。故事讲述了小妖怪一家人在晚餐时,分享交流自己一天经历的故事。妖怪老大、老二、老三,调皮捣蛋,每天以各种各样的恶作剧取乐他人,他们都觉得自己的一天真的太棒了。可是年龄最小的小妖怪却度过了平淡而又美好的一天:他认识了一个人类小女孩,他们一起跳绳、摘果子、聊天……这样没有恶作剧的一天,让妖怪哥哥们心里有一点点羡慕。这也让妖怪哥哥们开始思考,生为一只小妖怪,是不是一定要按妖怪的方式度过每一天呢?

  活动进行中,孩子们在史老师的引导下,积极思考,勇于交流,现场的气氛活泼热烈,得到了很好的阅读推广效果,使孩子们对绘本图书产生了更大的兴趣,也使家长们看到了阅读的魅力。同时,通过今天的故事,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成长中友情的奇妙与重要。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在交朋友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会遵从自己的内心、体会对方的感受,善良勇敢地一起成长。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