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蒲公英绘本故事屋——《小真的长头发》《米莉的帽子变变变》活动现场纪实

2022-07-03

  7月3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顺利开展,现场吸引小读者40余人。本次活动由馆员蒲公英老师和卢养玲老师为小读者带来绘本故事:《小真的长头发》和《米莉的帽子变变变》。故事里鲜艳明快的画面、妙趣横生的情节、智慧幽默的对白,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了一个美好的童趣世界。

  首先卢老师和小朋友分享了绘本《米莉的帽子变变变》。故事讲述了米莉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上了商店橱窗里一顶非常漂亮的帽子,可是她没有钱买。不过没关系!好心的店员“卖”给米莉一顶“神奇的”帽子,米莉戴上这顶帽子欢天喜地的往家走。路上,米莉的帽子不停地变变变,一会变成孔雀帽子,一会变成蛋糕帽子,鲜花帽子,喷泉帽子,甚至还变成了一顶会唱歌的帽子……。这个美妙的绘本故事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力,每一页故事都充满了惊喜,让孩子们摆脱思维束缚,激发出无穷的想象世界。

  接下来蒲公英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小真的长头发》。书中那个留着妹妹头的主人公小真,在有着漂亮长头发的两位好朋友面前一点儿也不服输。她津津有味地描述着当自己的头发长得“老长老长老长”时的情景,在蒲公英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读下,长头发的奇特用途让在座的小读者们听得入了神,大家也开始羡慕起小真的“长头发”来,禁不住为作家的想象力点赞!

  最后,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爱因斯坦曾说:“想象力大于知识,因为知识是有限的,想象力是无限的。”想象力就是创造力,想象力就是创作力,想象力还是一个人的思维拓展能力。我们通过活动培养了孩子的想象力,激发他们的无限创造力,让孩子们快乐的发散思维。希望每个孩子在图书馆里都能获得无限愉悦,由此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