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 423线下阅读推广活动(八)——《海边的花石头》《最美的家》活动报道

2022-05-14

       2022年5月14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在少儿活动区为小读者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绘本故事讲读活动,现场共有3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台德菊老师分享童话故事《海边的花石头》。主要讲述了小乌龟巧巧每天都躺在海边的一块大石头上晒太阳,它觉得这块石头是它独有的。一次,它去朋友家玩了两天后再去海边,竟然看到它的石头上被画了许多花,最后自己多方询问,找出答案的故事。故事发展一波三折,充满正能量,引导孩子用眼睛去发现身边的美好事物,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
  接下来,由史卉老师分享了绘本故事《最美的家》,讲的是小栗和小桃是两只小松鼠,它们喜欢玩一样的游戏,唱一样的歌,甚至连尾巴上的花纹都是一样的。因为这些,它们成了好朋友。可是有一天,小栗发现,原来它们还有那么多的不同,因此产生了不小的误会,虽然伴随着无数的谎言,但是当真相揭开,两个好朋友又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了。故事最后告诉小朋友们:和好朋友的不同是多么的珍贵呀!完全没有必要用谎言去掩盖什么,真正的友谊是经得起任何考验的。
  通过今天的故事,让孩子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热爱身边的美好事物,得到的友谊才更特别,更动人。

您是第 位访客!